鹤竹山

其实是以前写的旧文,这次突发奇想想一起放上来看看,因为有计划写长篇所以想听听意见~
希望有小可爱看看我

【这篇是写闽的】

一连阴雨几天的福州终于有个好天气,阳光洋洋洒洒落得满地金,王闽似乎也挺享受这样的天气,难得扔着满桌子的公文事务不理,窝在门前的大榕树下晒太阳,手边茉莉花茶香清淡悠远,不远的地方上了点年纪的人咿咿呀呀的哼着闽曲,手里拿着杂书看的滋滋有味,好不惬意。

“闽哥!你在这里啊,让我好找。”

女孩姣好清秀的脸庞突然出现在王闽的视野里,两朵显眼的梅花发饰,额前一绺长而卷的呆毛晃了晃。

青年的眼睛里温润的水光闪烁着,伸手想揉揉女孩的头发

“是阿湾啊…你今天怎么有空…!!”

刺耳且洪亮的警报声骤然响起——是空袭警报!顾不得多想,王闽立刻反应过来拉住王湾,拔腿往附近的防空停车场跑。

“闽哥你干什么啊!”没跑几步王湾甩开王闽的手,撇着嘴一脸嫌弃的用手指戳着王闽处于懵逼表情的脸,“这两天雨给你下傻了?今天是421!你不会连这个都忘了吧?”

女孩的声音震耳欲聋的警报声里,王闽看着一张一合的嘴,只听见421这串数字。

421?

4-2-1…!

王闽终于反应过来了,这是福州的沦陷日,每年的今天都要测试防空警报系统的,看来真的是下雨下的脑子进水了

“我这不是这两天忙,给…忘了…”

青年窘迫的挠挠脸

“这你也能忘?你还有什么不能忘的?”王湾气呼呼的继续戳着王闽的脸

警报停止了——王闽突然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眼前蓦然浮现出不符合这个年代的枪林弹雨,血雨腥风,哑了半天才开口

“这都过去多久了,人要往前看不是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说的对,赶紧走吧,别让那个人等急了”王湾也不与他争论拉着人的手就走

“走…走?走去哪?”王闽显然还有点懵

“废话,去找王耀啊!”王湾毫不客气的给一白眼
“大…大哥?找大哥做…对了!”王闽这下清醒了,虽然现在兄弟姐妹们的日子过的都很好,但早些年的战乱大家所受的伤总让大哥觉得愧疚,于是像是这样的日子王家一家子都会尽量抽出时间聚在一起吃个饭,也趁机休息休息,今天这样的日子自然也不会例外。不过——

“阿湾,说了要叫大哥,不能直呼名字,这是尊重!”王闽无力的纠正女孩的称呼

“我不管,我就是不喜欢他!要不是为了闽哥我才不来呢!”任性的女孩固执且别扭的坚持,眼底的泪花倔强闪着,“他…我不会承认他是我大哥的!”

“你啊,上次还说为了苏姐…”话到一半又顿了顿“阿湾,你明明都清楚的,那年…何苦这样子,你自己明明还是在——”

“——啊,闽哥!我们来比赛谁快好不好?我走了呦!”

拙劣的岔开话题,女孩浅粉的衣摆在视野里越来越远,王闽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无奈的快步追上去拉住粗心大意差点被车撞了的女孩,牵着手向着家的方向。

第二波的警报再度响起——

嘈杂中他凝视着女孩的侧脸,小嘴一张一合,笑魇如花,他下意识的应答,女孩见青年一副没心思的样子撇撇嘴不在说话

不由自主的,他右手轻轻附上心脏的位置,跳动的频率是他生命的证明。

难以想象这里曾一度要停止跳动,两次被战火侵袭燃烧,灼热的火焰啊…带来光亮的同时也带来死亡的寂凉,早些年临近这时候都会痛的不行,一些面庞如同梦魇缠绕,日日夜夜出现在他的梦境里,那是他的家人,为了他付出一腔热血,而他面对他们的死亡无能为力。
这几年倒是渐渐的不难受了,竟然也差点忘了,果然日子过的太安逸,那年他真的以为自己会死,被战火侵略后彻底失守的地区不过如今——

王闽推开门,看着满座的兄弟姐妹肆意嬉闹,话家常,护着王湾侧身躲过扑过来的王粤随手赏一个爆栗,难得冒出头来的感性被自家兄弟无情打断,斜光看见大哥王耀气定神闲的喝茶正与身边的王濠镜在讲些什么,注意到王闽的视线,看着他的眼底有着五分笑,三分暖,一分苍凉以及一分与生俱来的上位者的傲然,一如千年前被称为蛮夷之地的他初见君临天下的帝王时,说出“自此,汝为吾弟”的那个人眼底的神采除却多出的那分苍凉不差分毫

王闽蓦然一笑,兀自接了自己的话头,而如今——

国泰民安足矣

#1941.4.21,福建省会福州第一次沦陷,2006年将原定为8.17解放日的防空警报测试改为福州沦陷日#

评论

热度(20)